《囚笼鸟》· 第一章

  PS:和囿宇@吾念囿宇 一起玩的接龙游戏,并不是点梗,而是合作完成一篇,所以故事后面会发生什么,我也很期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我从不觉得你是太阳,因为太阳是伟大的,无私的,它照亮这世上每一张脸,温暖着一草一木。而我是自私的,所以我便执拗地希望你也是自私的,我渴望你登上苍穹不及的高点,又贪心地想要只能我一个人仰望你。

      鲜血沿着刀刃流到茨木手上,又顺着他的小臂从手肘不断滴落,他凑近了眼前的人,伸出舌头去舔那近乎苍白的嘴唇,小心而又渴求,抑制而又疯狂,他细细地嗅着这人身上独有的味道,喃喃自语:“这样就好了,我们会永永远远的在一起,这一次,我将寸步不离地守护你,而你,将是我一个人的王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十二月的夜风是寒冷的,透过褴褛的衣衫抚摸着他们的肉体,似乎再多待一会儿,连魂魄都要被冻住,他们只能蜷缩在一起,相互取暖。

      像是一个不知何时达成的共识,生活在这样一个地狱一般的地方,个人喜恶已经完全被抛弃,白天时他们是相互斗争的野兽,只想着如何将其他人变成为自己续命的养料,夜晚时他们是相互依偎的伙伴,无从计较你是否曾要置我于死地,也无从回应天生我,何用我。

      他们是一群走在钢丝上的人,脚下是熊熊火海,身后是屠户干脆利落的杀生刀,这个处境他们无法选择,因为他们只有死亡和延迟死亡两条路走。

      底下的火舌在舔舐着催促他们的脚步,身后的刀划破他们的脊背驱赶着他们前进,他们停不下脚步,来不及思考,只能无限制地接受。

      然后在清冷的夜晚仰起头,透过屋顶的漏洞,望向被月光染上银灰色的云朵,轻哼着记忆里那首安抚星辰的歌谣。

      “殿下,我这里培育出来的人,您可一百个放心。”一个身穿狐裘袍子的中年男人,咧着嘴陪笑,声音里都透着夸张的讨好。

      被称呼为“殿下”的人毫不掩饰地皱起了眉头,表现出自己的厌恶。

      中年男人以为是对他“货物”的不满意,一个哆嗦,急急忙忙把这位殿下领进了一间带锁屋子,屋子正中央放着一个铁笼,三个年龄相仿的少年关在了里面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三个都是我这里的上等品,反应,体力,包括相貌,”中年男子眯着眼睛笑了两声,“可都是数一数二的。”

      中年男子吹嘘了一堆,见眼前这位殿下不开金口,便有些急了,招呼人拉来一头饿了好几天的豺,“殿下若不信,我现在就让您瞧瞧?”

      说着去开铁笼的锁,刚打开,正想着把哪个拉出来,就听着身后的人开口道:“就他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中年男子回头,见这位殿下指着其中一个白发少年,喜从中起,连忙应道:“殿下好眼光,这人可是上等中的极品,就像天生就是走这条杀戮之路的一般,若非为殿下效力,一般人我都不让他们瞥着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多少钱。”

      中年男子突然被打断,愣了愣,脱口而出,“殿下不验验货?”随即便后悔起来,若这家伙失手,自己可不是自断财路?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这位殿下冷笑了两声,“刚刚还说我眼光好,怎么,唬着我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敢不敢…”中年男子哆嗦着“噗通”一声跪下,这个场子的人见状都跟着跪成了一片。

      此时中年男子也不管地上厚重的灰尘会不会弄脏他昂贵的裘袍,只顾着磕头,求饶。

      眼前这个人是当朝圣上的二子,喜怒无常,油盐不进,根本琢磨不透。

      “三千金够不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够够够,够了够了”中年男子跪在地上,脸都贴着了地面,根本不敢抬头看这位大金主。

      “那人我带走了。”说着,便伸手拉开了锈迹斑斑的铁笼。

      中年男子大气不敢出,也不知如何应答,只能俯着脸,听着动静,等完全没有了声响,才敢哆哆嗦嗦地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他站起身,一边心疼地去拍粘在自己裘袍上的尘土,一边看着地上那位殿下放下的三千黄金喜逐颜开,“果然是殿下,出手阔绰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这位殿下将白发少年领进了自己住处,“你叫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白发少年没有回答他,甚至自始至终都没有抬起眼睛认真地瞧他一瞧。

      他不怒反笑,在那人的交易场,他一路走过,看到过很多囚困于笼中之人,他们没有呼救,没有挣扎,甚至在他进来时是哪个姿势,在他离开时依旧是那个姿势,只是他们每个人都抬起了头,看着自己,眼睛满是情绪,铺天盖地的求生的欲望。

      而他需要的人,是要不知生为何物,不知死为何物,于己无求,才能不染一尘地站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眼前这个少年便是。

      他进门时,白发少年抬起眼皮瞧了他一眼,纵然他自诩闻阅世人千千万,却没有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任何情绪。

      就像一张白纸,抹去了他的七情六欲,也如黑夜,空洞又令人痴迷。

      这让这位殿下产生了极大兴趣,是自蚀的毒药,还是守护的利刃,你的新章,便交由我来撰写。
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8 )

© 深澜与酒_ | Powered by LOFTER